解读《2021年湖南省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2021年湖南省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6 字体大小:

湖南现有5332个社区、23813个村。按照方案,到2021年底,湖南15%左右的社区、1%左右的村要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村)标准,引领带动所在街道(乡镇)实现更充分就业。会议强调:各地在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清”“准”“实”“牢”四个字。

一是底数要“清”,尽快准确提出一批重点社区(村)名单,全面开展入户调查,准确摸清辖区内劳动力资源底数,全面动态掌握需要落实的政策和帮扶情况。

二是帮扶要“准”,分类制定方案,创造性地扩大就业岗位需求,用好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大力开展“311”就业服务,强化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联动服务,多方位支持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把政策送上门、服务送到家。

三是工作要“实”,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失业保障到位、托底援助到位。

四是基础要“牢”,大力推进基层平台建设,多措并举解决人员力量问题;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各项政策服务帮办、快办、打包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