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劳动能力鉴定暨工伤 认定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古丈县圆满举办

全州劳动能力鉴定暨工伤 认定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古丈县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全州工伤保险业务基础,提升业务经办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风险意识足、服务质量优的工伤保险业务经办队伍,5月24日至26日,州人社局在古丈县举办了全州劳动能力鉴定暨工伤认定工作业务培训班。湖南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二级调研员满延政、古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书、湘西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春平出席培训班。8县(市)人社局分管工伤保险业务领导及具体从事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认定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湖南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二级调研员满延政受邀作了《工伤认定与要素分析》的专题辅导,他结合工伤保险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劳动能力鉴定及工伤认定政策,加深了大家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陈学军、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匡敬东、州人社局法律顾问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分别就劳动能力鉴定及工伤认定争议的处理、工伤认定调查取证、工伤认定申请及受理、工伤认定文书撰写等工作进行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此外,州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专职纪检员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向参训人员提出了“立高线、明底线、常自省”的工作纪律要求,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为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还将专题辅导同案例研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相互交流、相互激励、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对全州工伤保险系统人员素质提升是一次大促进。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培训成果加快转化为实战动力,以更加便捷、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满意的工伤保险服务,推动我州工伤保险经办事业再上新台阶。

             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