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党的二十大、劳动维权进乡村——湘西州人社局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党的二十大、劳动维权进乡村——湘西州人社局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大小:



511日,湘西州人社局深入矮寨镇圩场、坪朗村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劳动维权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蒙蒙细雨挡不住群众咨询政策的热情。早上7点,矮寨镇圩场已停满了摩托车与小车,赶场的群众们早早聚集在活动现场,仔细地向宣传人员询问有关政策,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答疑解惑。此次活动设置工伤保险、劳动仲裁维权、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咨询服务台,采取政策讲解、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着重向来往群众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湘西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政策法规,全方位宣传解读了劳动维权保障相关政策。



矮寨镇圩场宣传会结束后,宣传组一行马不停蹄赶往矮寨镇坪朗村村部开展座谈宣传。座谈会上,宣传组成员首先通过小故事、小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随后,与坪朗村就近务工的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务工收入、合同签订及工资支付等具体信息,详细了解村民近期务工情况,从村民普遍关心的劳务薪资问题方面着手,用唠家常的形式宣传劳动保障相关政策,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困惑。会后,宣传组一行还上门走访了部分外出务工的农户家里,宣传二十大精神及劳动维权有关政策。


 


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政策咨询120余人次,通过深入基层一线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开展政策宣讲,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人社惠民政策,获取服务信息,培养维权意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人社工作业务,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送二十大精神和人社惠民慧企政策进土家苗寨、用工企业、建设工地、技工校园、服务窗口、零工集散市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