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和失业补助金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全州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和失业补助金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大小:

5月6日,湘西州就业服务中心召开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和失业补助金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州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整治行动旨在打击侵占骗取稳岗返还资金和欺诈骗领失业补助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纠治失业保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完善机制体制,不断强化基金风险防控能力。

此次行动分全面排查和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和全面整改、检查督导和完善制度三个阶段进行,整治时间为今年的4月至12月。行动全面排查2020年以来劳务派遣单位享受稳岗返还情况和我州失业补助金发放情况,并围绕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清理专项行动、打击短期参保骗领失业补助金专项行动、联合打击侵占骗取稳岗返还资金和欺诈骗领失业补助金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劳务派遣单位恶意骗取、套取稳岗返还资金行为,劳务派遣单位虚构劳动关系参保作假骗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和稳岗返还资金等行为,劳务派遣单位稳岗返还资金迟缓拨付到实际用工单位行为,以及进行州外企业用工人员在我州参加失业保险的清理整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