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坪村里察实情 共谋发展促振兴

红坪村里察实情 共谋发展促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大小:

    425日,州人社局局长石龙一行深入吉首市己略乡红坪村,了解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思路,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和项目实施情况,并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座谈会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指导和要求。



先来到聆水阁休闲基地,石龙仔细询问了基地的发展及运营情况。当了解到作为政府主导、平台运营、村级联合、村民参与的“乡”“村”联合旅游投资公司运营项目,自2022年运营至今,实现经济收入20余万元,目前已成为该村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主体项目时,石龙给予了肯定和点赞。

随后,石龙与乡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在红坪村以院坝会的形式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听取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的意见建议,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乡村振兴工作要建设强劲有力的党组织,要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让组织更强劲有力;要加强制度落实,做到制度上墙、规矩上心、大事上会;要加强驻村管理,工作队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制度,确保驻村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要深耕产业发展,提高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稳住就业基本盘,做好就业宣传引导,以就业带动村民创收致富,把高质量就业与红坪村特色茶叶、文旅产业结合起来促进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提升服务意识,确保服务更优,要让人社部门工作业务进村、助村,抓好劳务输出,抓好技能培训,抓好城乡居保和养老保障,抓好人社惠民政策落实,抓好外出务工权益保障;要把干部结对帮扶落实到位,要把基础设施建设到位;要让红坪村“网红”经济更红,切实做到项目推进要加快、集体经济要壮大、民族文化要弘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