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推进会

湘西州召开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大小:

    420日,湘西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推进会,听取一季度全州重点民生保障仗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事关民生福祉和大局稳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各级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任务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每个任务指标落地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厚实民生成色、加热民生温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专班推进,各级各部门都要明确专人、设立专班,统筹抓好省、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要强化调度协调,严格落实“旬简报、月通报、季总结”,进度滞后的及时予以提醒,措施有力的认真总结推介,遇到困难的提请研究解决,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均衡推进。要强化督导考评,积极开展实地督导,带着问题下一线、进现场,确保如实掌握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推进,积极把各项指标任务往前赶、把工作做在前,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内挖潜力,加强问题剖析、政策梳理、对策研究,用好用足用活各级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共聚合力,加强上下左右的协作联动,做到责任共担、工作共推,形成专班统筹、部门推进、县市区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善借外力,用好招商引资、湘商回归、返乡创业等手段,积极引导资本、人才、技术向惠民项目集聚,凝聚推进重点民生实事的社会合力。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廉政红线,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检验,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