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全面启动

花垣县“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1月29日,2023年花垣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在花垣县边城广场举行,123家省内外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上30000余个。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京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明俊致辞,企业代表、求职者代表分别发言。浙江省长兴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何勇,州人社局副局长张金林,长兴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毅,花垣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垣军出席。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招聘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按照政策咨询、岗位推介、特色培训、创业支持、湘融湘爱等分类别设置了12个服务专区。东方矿业、湖南奥邦新能源、兆科新动能等25家县内知名企业和蓝思科技、诺力智能装备、浙江天能汽车电池等98家实力雄厚、信誉优良的县外企业受邀参加。各家企业的招聘展板依次摆开,岗位信息以及薪资待遇一目了然。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招聘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工资待遇等,帮助求职者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不少求职者在现场就收到了企业伸出的“橄榄枝”。



刚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小伙杨阳,大学里学的是铁道通信与信息化专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现场,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招聘的中移铁通花垣县分公司。

“我今年刚好毕业了,加上家里人的期盼,就想着回家乡就业, 刚好乘着这次政府送来的‘春风’,希望能够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杨阳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花垣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退捕渔民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为服务对象,把县内园区企业和重点实体企业作为重点,集中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启动仪式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86人,发放资料15000余份。

湘西众诚箱包有限公司法人黄泽勇介绍说:“我们现在厂里主要是招平车工为主,比如做衣服、包这些,很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解决我们招工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共收集企业326家,岗位38000余个。县人社局计划1-3月通过举办多场次招聘活动,以“春风行动”小分队送岗到家,下乡镇、进社区、入村寨开展送岗位到家、送培训到人、送政策入户等活动,组织送岗小分队优先到返乡农民工较多、脱贫人口较多的乡镇、村寨开展送岗位下乡镇精准对接活动,助力人民群众稳定就业,便捷择业,安心赴岗,切实让“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线下招聘不停歇”的“春风”吹暖人心。


作者:林彬 吴向申 摄影 梁金梅 通讯员 邓婷 龙尤尢

责编:梁金梅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