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政策宣传院坝会 居保服务显真情

湘西州:政策宣传院坝会 居保服务显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6 字体大小:

“新系统上线后,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可方便了,推荐各位乡亲们通过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进行认证。”7月5日上午,吉首市矮寨镇人社站长张树球在坪朗村城乡居保政策宣传院坝会上说。当天有州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州、市城乡居保经办机构,镇、村工作人员及村民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院坝会现场,工作人员给村民们介绍了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待遇申领等国家的利好政策,对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演示,对村民现场提出政策疑惑和工作建议进行答复,并手把手教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其子女关注智慧人社公众号,按照操作提示步骤完成认证。据统计,本次院坝会发放城乡居保宣传资料200余份,答疑解惑40多问。

院坝会结束后,工作人员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等老人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据悉,今年来,全州共开展城乡居保政策讲座24次,深入社区、土家苗寨开展座谈会、院坝会、堂屋会18次,营造了“人人参保、我要参保”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