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春风行动”送岗位 劳动保障送真情

花垣:“春风行动”送岗位 劳动保障送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花垣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现场招聘活动为契机,自129日以来,在边城广场及各乡镇开展劳动保障相关政策宣传,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劳动维权监察工作中。



活动现场,花垣县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在建项目及求职群众讲解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劳动关系、劳动维权、社会保障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平时的工作经验、以案释法向现场群众详细解答在外务工“疑难愁盼”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的维权方式或措施。接受群众当面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等5000余份。超前推动企业、在建领域、劳动者维权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双方权益。




新春伊始,花垣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用心用情•湘薪湘护”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立足单位职能,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劳动维权“疑难愁盼”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