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行湘西 能创未来——湘西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技行湘西 能创未来——湘西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来源:湘西州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大小:

今天上午8时30分,湘西职院文化广场人山人海,一幅热闹景象,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此举行。

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旸,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湘西职院党委书记谭吉慧,湘西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延敏,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石龙共同宣布大赛开幕。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伍程灿主持开幕式。

领导嘉宾共同宣布大赛开幕

谭吉慧致欢迎辞

刘旸讲话

谭吉慧向来宾们表示感谢,介绍湘西职院的办学理念和成果,以及此次大赛宗旨,并寄语所有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刘旸向大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办此次竞赛,为湘西的技术技能精英们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为企业识才选才拓宽渠道,为建设美丽湘西、魅力湘西培育、选拔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

领导嘉宾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赛事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湘西州新兴优势产业链、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有关紧缺职业(工种),对标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武陵山片区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结合湘西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共设焊接、信息网络布线、中式烹调师(湘菜)、育婴师、茶艺师、导游员、茶叶加工、电子商务等16个竞赛项目。

比赛现场

裁判认真细致地评分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9县市区和湘西职院、龙山技工学校、花垣职业学校3个院校的12个代表团411名参赛选手,将在16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个人金、银、铜牌奖,大赛还将对各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湘西州技术能手称号”“湘西州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75名国家级裁判将保障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