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湘西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来源:团结报、州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大小:

今天,经过4天的比赛,湘西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曾伟、向博文、石容等63人分获个人金、银、铜奖,王蝶、龙文峰、杨婷婷、彭洁敏18人获“湘西州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杨瑞庭、杨勇、龙美金、唐雪霞等18人获“五一劳动奖章”,彭洁敏、陈群、杨林等13人获“湘西州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向博文、石容、丁超等9人获“湘西州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吉首市代表队、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

本次赛事是我州组织实施的第一届规格高、项目多、规模大、水平高的职业技能大赛,其中竞赛标准对标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武陵山片区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标准,设置16个竞赛项目,全州共有12个代表团411名选手参赛。赛事由省人社厅作为指导单位,州政府主办,州人社局、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州委组织部、八县(市)人民政府等25个部门、院校、协会共同协办,75名来自长沙、怀化市、娄底市和湘西州的国家级裁判开展评定工作。

近年来,我州共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15928人,培育技能人才341367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3807人,共组织、参与各类竞赛45场次,在承办、举办的湖南省旅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武陵山片区“武陵味道”特色餐饮茶文化大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一等奖的好成绩,树立了湘西州焊工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品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