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社局出实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湘西州人社局出实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8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充分释放创业平台促就业作用,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活力,近日,湘西州人社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基地提质升级工作的通知》,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可给予创业服务补助、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活动服务补助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

《通知》明确,给予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服务补助。对经州、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创业服务补助。每个基地每年享受创业服务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40万元。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在孵实体中正常运营一年以上并吸纳一定规模就业的初创企业和初次注册的个体工商户,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积极开展孵化服务活动。支持省州创业创新导师团成员为在孵创业实体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通过政府购买创业服务成果的方式,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沙龙、创业讲堂、创业训练营、项目展示交流等创业活动,为创业者搭建资源对接的平台,按照厉行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给予创业活动服务补助。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入驻孵化企业(项目)可提供20至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积极为符合条件入驻孵化企业(项目)做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申请代办等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入驻孵化企业(项目)优先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

下一步,湘西州人社部门将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加大经办培训和业务指导,加强工作调度和考核,推动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