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就业失业登记排查 提升全州就业服务质量

做好就业失业登记排查 提升全州就业服务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大小:

就业失业登记是政府掌握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的重要手段,是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工作。截至9月底,全州开展“311”就业服务156922次,其中岗位推荐107678次,提供培训信息4776次,职业指导44468次。使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都能获得就业服务和培训机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人口稳定就业。

为规范就业失业登记业务管理,强化失业人员就业服务,持续提升全州就业服务质量。7-9月,中心结合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就业失业登记业务经办情况问题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工作采取数据抽查、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规范业务运行、提高数据准确性。

中心以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杜绝出现上传资料不规范、不经劳动者本人知情的情况下擅自进行就业失业登记或注销登记等情况。促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