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以实干谱写 “清廉工伤保险”答卷

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以实干谱写 “清廉工伤保险”答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大小:

今年来,州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创清廉文明机关,建清廉工伤保险”目标,按照“强政治、提素质、转作风、树形象”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坚持压责固廉,落实清廉责任

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入。成立清廉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大会部署推进、工作例会研判分析、支委会会商决策”工作机制,及时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动员大会、推进会、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州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建设标准、实施步骤、任务清单,有序、高效推进创建工作。

二、坚持实干兴廉,筑牢清廉防线

一是筑牢基金安全防线,守护好老百姓“救命钱”。持续开展工伤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回头看”,把纪律规矩作为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把责任担当作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围绕人、财、物、责等方面,摸清岗位职责,完善各科室经办权力运行清单,细化防控措施,确保重点岗位风险可控。二是坚持刀刃向内,打造清正廉洁的工伤保险队伍。按照干部职工廉政谈话常态化要求,结合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涉矿涉砂专项整治等活动,“四必谈”要求,做到提醒谈话全覆盖时刻警醒干部职工。三是树牢廉政务实理念,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清廉知识抢答赛暨廉政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红歌育廉、警示倡廉、朗诵明廉、家庭助廉……以赛助学、以学促进、以进促廉。聚焦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窗口服务优质高效,推行文明用语、一次性告知、一网通办等措施,确保经办服务更加惠民便民。

三、坚持文化育廉,营造清廉氛围

依托支委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在持续深化的理论学习中涵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中锤炼政治忠诚。建立清廉走廊、清廉办公室、清廉书屋,使清廉小故事、廉政格言融入单位各个角落,使干部职工在书香润泽中潜移默化地规范履职行为,使清廉文化植根于心。同时扎实开展列一份风险清单、上一堂廉政党课、读一本廉政书籍、做一次廉政承诺、看一场廉政电影、上一堂廉政党课等“五个一”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工妇等群团组织力量,围绕清廉机关创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学等一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健康、清廉的工作氛围,以清廉机关建设促进工伤保险经办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