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置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技术岗位的建议

关于设置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技术岗位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大小:

关于设置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技术岗位的建议

建议代表:杨春秀

附议代表:朱三庆

建议内容:

2021年,为落实党中央“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我州各县市成立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县市农业农村局所属的副科级事业单位,人员分别由畜牧水产中心、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等单位划转,存在专业技术、参公管理和机关工勤等不同身份人员。两年来,因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能设置专业技术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晋升通道受阻,已严重影响到执法队伍的稳定和执法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据了解,本省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同样存在混岗情况(既有专业技术人员,又有参公管理人员),但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了专业技术岗位,近2年来还一直在申报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没有影响执法人员的职称晋级。目前正处于改革关键期,为了不影响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维护执法队伍稳定,应当设置专技岗位。

建议:按照中央及省关于市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对划转过来的执法人员,暂统一使用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按“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对干部职工工作和福利待遇作出妥善安排。建议州人社局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参照本省其他地方做法,在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置专技岗位,畅通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晋升通道,确保执法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不受影响

建议回复:

关于州十人大第次会议第152057建议答复

杨春秀代表:

与朱三庆代表在州十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设置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技术岗位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2020以来,根据中央、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我州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执法机构整合组建、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工作按程序按规定严格组织实施,并按照相关要求,对相关人员编制管理等暂保持现状不变。目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改革尚未完成,“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单位目前执行专业技术岗位待待遇的人员晋升通道受限,影响了部分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您提出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结合基层实际,考虑到因改革时间跨度相对较长,对部分人员待遇造成的影响,相关业务科室及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向省、州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反映基层意愿和实际困难。按照中央、省关于市县综合执法改革人员暂统一使用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并按“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对干部职工工作和福利待遇作出妥善安排的要求,经多方协调和争取支持,同意在改革到位前,州县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暂时按程序设置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对符合相应条件和要求的,可按规定办理相关岗位异动聘用等手续。再次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监督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