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入脑出出汗——州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走心入脑出出汗——州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部署要求,3月29日,州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促进了党支部“四化”建设。


 

会议准备走心。会前,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突出理论学习首位,督促党员个人自学,查摆剖析存在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交心谈话征求意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准备,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论学习入脑。会上,首先组织党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主要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党政高层对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主要精神和《湘西州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湘西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引导党员从政治视角来观察事物、从历史观角度去考虑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相互批评出汗。会中,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带头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党组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参会党员将个人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的问题毫无保留地摆上台面,直指要害、回归本真,党员同志之间的批评意见更是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取得了“红脸、出汗、治病、祛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年轻党员张伟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吃红薯拿筷子当真的搞了,大家相互批评、不留情面,都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特别是对我们年轻党员教育深刻、受益匪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