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度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6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网”www.xxz.gov.cn及“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rsj.xx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北门街3号;邮编:416000 ;电话:0743-8222805;传真:0743-8222501;电子邮箱:xxzrsj805@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突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按照“跳起来”摘任务桃子,“急起来”破制约难题,“动起来”解民生难事的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公开意识,构建政务公开和服务平台和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成立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长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建立联动机制。明确由办公室牵头,协同法规科、纪检监察、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公开相关信息。

  (三)落实公开制度。建立行政审批权运行制度,全局系统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制定工作流程图,建立健全和落实办事大厅窗口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创新行政审批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全年通过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777条;其中工作动态 146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30条,事业单位招聘56条,县市新闻74条,公示公告170条,公务员招考31条,学习园地3条,政策法规15条,办事指南69条,专题栏目165条,民生人社5条,人社风采1条。

  (二)法规政策公开。依法公布了重大决策事项,严格执行民主科学决策程序,全面公开行政执法依据,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全过程公开;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共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公务员法》等人社法规选出资料15.69万份,解答群众政策法律咨询1.74万人次。

  (三)考试录用公开。将招录政策、职位要求、考试程序等信息,在州政府信息网、州人社网站上公开发布,扩大知晓率;对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体检结论、考察结果、拟录人员等情况及时公布,确保了考试录用工作安全公平。

  三、回应解读情况

  我局通过“局长信箱”及网络问政栏目,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及时答复解决问题。截止20141231日止,已受理群众来信38条,处理38条,回复率100%,办结率100%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向我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或举报投诉等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目前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8人。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参会和开展培训。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布的时效性和主动性还有待加强等。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州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进一度加大工作力度,争取迈上新台阶。

  九、附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