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2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湘西自治州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10〕58号)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湘西网(www.xxz.gov.cn)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北门街1号;邮编:416000;电话:8222805;传真:8222501;电子邮箱:8227076a@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审核制度的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工作的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协调发展。一是制度建设不断健全。认真对照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对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再规范、再明确、再清晰,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基本建立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三是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信息625条,通过单位网站公布信息478条。在州政府政务公开专栏公布信息478。
  (二)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到通过各种方式咨询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的申请。
  (二)2011年度我局没有需要公开的信件情况。
  (三)2011年度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3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部门,无费用支出情况。
  (二)由于2011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目前全州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政策没有出台,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收费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努力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二)进一步加大政府网站建设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网站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突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众对旅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