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召开2024年州人社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州人社局召开2024年州人社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大小:

3月27日,州人社局召开2024年州人社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主持并作讲话,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畅舞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在家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州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充分肯定了州人社局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和责任落实到位,狠抓人社领域反腐败工作,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业务事故发生,守底线补漏洞工作扎实,织牢织密制度网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不足,要采取有力措施给予根治。

会议强调,2024年全州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定不移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坚定不移抓好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特别是加强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坚定不移抓好廉洁和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抓好守住五条防线不破防,思想上先破冰、工作上要破题、难题上敢破解、底线上不破防、陋习上要破除。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全州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二是突出重点,围绕违规吃喝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营商环境、就业社保领域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三是持续发力,做好日常监督;四是围绕民生实事,加强监督管理;五是扎实推进清廉人社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