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社保 每周一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最高缴费档次及其待遇水平是多少?

温暖社保 每周一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最高缴费档次及其待遇水平是多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大小: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高缴费档次是多少?

答:《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有关政策的通知》(湘人社规〔2023〕22号)规定,湖南省缴费档次增加4000元、5000元、6000元3个档次,足额缴纳以上档次后,政府缴费补贴至少100元。

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最高档次缴费,退休时每月能领取多少?

答:如参保人逐年缴费,满15年后(领取退休金最低缴费年限)并达到退休年龄后每人每月可领取退休金890余元;满20年后并达到退休年龄后每人每月可领取退休金1190余元;湘西州部分县市因补贴更多,其退休金会高于前述金额。最高缴纳年限可前往户口所在地人社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窗口咨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