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全力以“服”,“春风行动”持续升温!

湘西州:全力以“服”,“春风行动”持续升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花垣县产业开发区举办招聘就业活动。当天前来求职的人熙熙攘攘,共达成就业意向210人。

同时,县下瓦水村村民万新莉在家填报完个人信息后,很快便找到在工业园区奥邦新能源制片上班的工作——离家近,很方便。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自2023年湘西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活动开展以来,人社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发力、做强服务,活动热度持续升温。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0余场,发布岗位22万个,“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7090人。

湘西州锚定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医药、防疫物资生产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抗疫保供企业等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精准施策、定向服务。目前,已走访困难人员1468人次,帮助困难人员就业人数637人;其中,残疾人人数102人,零就业家庭成员人数84人。发布适合困难人员岗位数8.5万个,解决重点企业用工人数2747人。

1月31日,凤凰县吉信镇安置区一名求职人员登陆“湘就业”平台求职,很快便找到满意工作。湘西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组织墟场集市招聘、直播带岗、云招聘等招聘活动,在农民工集中的场所设立招聘服务站点。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开展送岗活动,拓宽就业困难人员服务渠道。目前,已开展政策宣传108场次,在“湘就业”平台举办招聘服务15场。

同步进行的是,扎实开展送政策、送项目、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五送”活动,服务内容更加充实。按规定全面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补贴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利民政策,对重点群体开展“311”就业服务,支持就业创业。目前,已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会救助金139万元,组织专车177次,开展劳务品牌焊工培训160人次。

据介绍,湘西州人社部门还将深入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精选推送一批创业项目,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围绕州、县特色劳务品牌建和就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职业培训。目前,全州已纳入计划培训共443期,将1.6万人培训任务明确到培训时间、工种、机构等;以更多举措、更大限度支持农村劳动力有组织劳务输出,推动稳定就业和有序返岗,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和用工环境,让“春风行动”吹暖人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