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暖”民心 永顺县举办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

春风“吹暖”民心 永顺县举办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新闻2月2日讯(记者 向力 通讯员 孟春绒 张晓芙 伍珊珊)“来你们公司,会购买五险一金吗?”“怎么休假呢,工作时间是多久?”……2月2日,永顺县湘潭文化休闲广场一派热闹景象,以“吃了土家爬坡肉,春风助我展宏图”为主题的2023年永顺县春风行动暨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这举行。

表彰优秀帮扶车间

春节后,正是各企业用工荒、用工急的关头,各个岗位的需求量都十分大,尤其是技术类、销售类、普工类等工种。现场虽春雨绵绵,但各招聘企业热情洋溢,共有来自广东、浙江和湖南等地的1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不少求职者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还有很多求职者认真填写情况登记表……

“我们公司除了长期工岗位,还设置了季节工岗位,随来随做,人走账清,还不误农时。”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浙江宁波万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上台抛出了福利,吸引不少求职者咨询。

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填写求职意向表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招聘企业普通岗位工资待遇在3000—6000元/月左右,技术工种或管理岗位工资待遇略高,全场工资待遇最高的年薪为省内的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员待遇年薪为30—80万元。

吃了“爬坡肉”,攒劲逮工夫;吃了“爬坡肉”,一年劲更足!招聘会现场,还通过举行吃土家族“爬坡肉”比赛,展示土家族民风民俗,寄寓新年新期望。

吃土家族“爬坡肉”比赛赢就业大礼包

首轮比赛,来自永顺县高坪乡西米村的周丰全率先吃完,不仅获得比赛第一名,还赢得了车票报销凭证、1000元到岗就业奖励、土家“爬坡肉”、就业政策知识等大礼包一份。当主持人问起他就业意愿时,周丰全开心地说“什么都会一点”,想在县城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方便照顾家中老小。

吃“爬坡肉”是土家族年俗的一部分,每年正月十五,土家族人汇聚在一起,吃一桌丰盛的饭菜,这称之为吃“爬坡肉”。因为正月十五一过,就是新一年的开始,就得爬坡干活,忙碌新一年的生计、追寻新一年的幸福。

求职人员领取就业大礼包

就业一头连着国计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本次春风行动从1月持续到3月,采取“现场招聘+吃爬坡肉比赛+矩阵传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通过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达到就业有渠道、岗位有质量、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目标,新春正月里乍暖还寒时,春风送岗位暖心返乡人。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托起了劳动者稳稳的幸福。目前永顺县实现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8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3.52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县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把就业优先工作创新创效,善作善成,让最大民生掷地有声。

来源:红网作者:向力 孟春绒 张晓芙 伍珊珊编辑:杨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