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人社局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大小:

 


    1121日,州人社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州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虢正贵在州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州人社局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集中学习研讨班要对标对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同步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一是组织个人自学。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辅导内容,让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真正做到悟原理知原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组织支部学习研讨。抓实局系统支部学习,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报告会、座谈会、周五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通过支委成员领学、党员认真研学,引导党员把握精髓,学深悟透。三是组织中心组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作为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局系统各支部学习的“第一议题”。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做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人、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各项创先争优工作的急先锋,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新时代湘西人社事业迈进新征程,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西贡献人社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