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州人社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大小:

    1019日下午,州人社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结合人社业务为全体干部职工领学报告原文,对报告中涉及人社业务论述部分进行重点解读;局办公室、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等4个科室长根据学习情况,结合本职岗位和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二十大报告指导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纪检监察、党风廉政、人事人才、社保服务、劳动维权等工作逐一进行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扬斗志,鼓舞人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篇纲领性文献,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做到在学习上走在前、在宣传宣讲上打头阵、在贯彻执行中当先锋、为民服务中争先进。

最后,石龙局长就怎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习态度。要聚精会神学原文,要围绕业务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深入学;二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学习劲头。要着力研究新时代人社面临的实际情况,联系重点工作、围绕解决难点卡点学。三是要树立位卑不敢忘国忧的思想,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把报告原文作为提升自我素质的宝典指南,融入个人工作生活长期学。

石龙强调,人社系统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向,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围绕民生指标考核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维稳、清廉人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去,着力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上率下带头干、团结协作共同干、排忧解难主动干,用人社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州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