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社“清廉讲堂”开讲

湘西州人社“清廉讲堂”开讲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近日,湘西州人社局举办了一期主题为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助力清廉人社建设的讲堂活动。

活动在《我们走在大路上》嘹亮的歌声中开始,通过集中观看清廉家教家风先进典型纪录片和《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青年干部代表朗读《清廉颂》、学习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清廉家书、现场签订了个人廉政承诺书。

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他在党课中引用廉洁自律、体恤民情的古典诗歌和充满人生哲理的生动故事,阐述了党员干部要存戒惧、知敬畏、廉用权、勤为民的道理,并对“清廉人社”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守廉洁纪律,防止违规现象发生;要防微杜渐,紧盯苗头性问题;要争先创优,形成特色经验,推动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受教育、找差距、明方向,表示将把“清廉人社讲堂”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据悉,此次“清廉讲堂”是州人社局落实推进“清廉人社”建设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组织一轮廉政学习、举办一期警示教育、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排查一次廉政风险、公开一个廉政承诺、打造一种清廉文化的“八个一”系列活动将“清廉人社”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让“清”的氛围,“廉”的思想入脑入心,营造全州人社系统政治清明、机关清正、干部清廉的良好氛围,以“清”装上阵,“廉”续作战的崭新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计7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共唱一首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

观看清廉家风教育片

诵读《廉洁颂》

宣读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清廉家书

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

石龙局长上廉政党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