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全州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大小:

7月16日,全州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员,各县市人社局、湘西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重点民生事实考核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州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狠抓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任务时序同步,湘西州在省政府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省人社厅和州委、州政府的肯定和点赞。

会议强调,全州人社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比较突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研判形势,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补短强弱,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创真抓实干先进市州,确保我州人社工作在全省保持在第一方阵。要持续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监督执纪,驰而不息深化行风作风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高质量稳定城乡就业。认真抓好政策落实,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深入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有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二要高站位推动社会保障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抓好职工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认真落实社保降费政策。三要高水平推进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四要高要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抓好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全面推进劳动仲裁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五要高标准打造一支人社铁军。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工作创先争优。

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明强同志主持会议

州人社局党组成员、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凉泉同志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林同志安排部署分管工作

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鹏同志安排部署分管工作

会议由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明强同志主持,会上,各县市人社局局长、湘西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进行了汇报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林、杜鹏同志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非同志就分管工作书面提出工作要求,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凉泉同志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后,石龙局长总结讲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