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民心暖 疫苗接种热情涨

专车接送民心暖 疫苗接种热情涨

来源:中人社传媒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大小:

“各位村民注意啦,今天发车的时间是7点50分,请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村民赶快到村部集合。”连日来,古丈县古阳镇苏家村的大喇叭在早晨7点30分准时响起,提醒村民去接种新冠疫苗。

喇叭里喊话人是古丈县人社局驻苏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向洪立。据介绍,他是该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联络员,主要任务是负责组织村民搭乘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车。

据了解,苏家村有5个自然寨,分别与吉首市丹青镇、泸溪县洗溪镇交界,是全县的偏远村之一,交通闭塞。最远的洞上寨,距最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古阳镇河蓬中心卫生院有10公里,步行往返需要4个小时。

除了出行乘车不便外,当下也是农事最忙时节,村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受到一定的冲击。为了不耽搁村民夏收和夏种的劳作时间,该工作队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4台志愿服务车,免费接送注射新冠疫苗的村民。与此同时,在河蓬卫生院接种点安排了2名志愿服务者,帮助群众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等。

据统计,志愿服务车队共运载适龄接种人员143人,除去身患疾病、服兵役、外出务工等人群,在家18至59周岁的村民全部完成第一针接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