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劳动保障监察局:6小时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00余万元

湘西州劳动保障监察局:6小时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00余万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大小:


湘西州劳动保障监察局:6小时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00余万元

—州劳动保障监察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邓万学 黄 罡)5月31日10时许,张某等20余名农民工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劳动保障监察局举报:2019年到2020年期间,给常德某电信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电信工程施工中被拖欠工资200余万元。该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6个小时后便帮助张某等人讨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据初步了解,该工程涉及泸溪、凤凰、吉首多地,施工人数较多,拖欠工资周期较长且数额较大,投诉农民工曾多次找公司讨要工资均无果。州劳动保障监察局决定提级办理该起投诉,并立即开展核实:从2019年5月至2020年12月施工期间,常德某电信公司仅给农民工支付少许生活费;工程完工后,该公司又屡次找借口拖延支付工资。为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该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组织常德某电信公司与农民工现场核算工资。14时50分,所有农民工工资全部核算完毕。16时05分,该公司支付了所有拖欠工资。

今年来,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先后办结农民工欠薪投诉96起,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1起,为27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83.5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