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工作队驻村到岗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州人社局工作队驻村到岗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州人社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8日上午,州人社局举行了2021年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作动员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长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我局于5月7日进驻新一轮乡村振兴联系点——吉首市己略乡红坪村、矮寨镇坪朗村的两支队伍、五名工作队员参加了本次出征动员仪式。

出征仪式上,工作队员代表杨青首先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扛牢驻村政治责任,继续发扬人社干部优良作风,主动担当,克难奋进,履职尽责,不负局党组期望和人民群众期盼,圆满完成驻村任务。随后,石龙同志指出,近年来,州人社局举全局之力,汇全局之智,强力推进就业扶贫、社保扶贫、技能扶贫、人才扶贫、东西部劳务协作和驻村扶贫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全州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人社贡献。石龙同志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我国社会现阶段发展的实际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客观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这场新硬仗中。

最后,石龙同志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带着州委、州政府的任务,带着局党组的嘱托,带着对农村深厚的感情下去,不怕苦、不怕难,敢担当、敢作为,与当地的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助振兴。要稳扎稳打抓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搞好自选动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把握情况,把握重点。要对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当前,着眼长远,尽快全面地了解村情村貌,摸清振兴底数,做好走访工作,听取群众的意见,掌握群众的需求,制定出科学的振兴计划、年度重点、季度任务。三要强化保障,强化关爱。各单位要从思想、政治、生活、学习上关心关爱每个工作队员,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要求工作队员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对党忠诚,服从安排,遵守纪律,树立人社干部好形象。

出征仪式完成以后,石龙局长、分管领导张金林副局长、专抓领导吴春平四级调研员带领办公室、人事法规科负责人分别送两支工作队到乡村振兴联系村吉首市己略乡红坪村、矮寨镇坪朗村与原来的工作队进行交接并开展座谈调研,正式开启了乡村振兴新征程。


石龙局长在我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仪式上作讲话


州人社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仪式集体合影


石龙局长、张金林副局长与工作队员合影


在吉首市矮寨镇坪朗村召开交接座谈会


在吉首市己略乡红坪村召开交接座谈会


石龙局长调研了解红坪村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