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辅导会议

州人社局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辅导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辅导会,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辅导会。会上,集中学习了本次专题学习中指定的有关重点篇目;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龙上专题辅导课。

石龙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有关资料和人社工作实际,首先对“学史明理”基本内涵进行了辅导,紧紧围绕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要问题展开了详尽而深刻的讲解。其次,对后续专题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石龙强调,学史明理要把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逻辑统一起来,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在“学史明理”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学史明理”中进一步聚力攻坚克难;三是在“学史明理”中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

石龙同志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还要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局党组确定的“自选动作”。提升攻坚克难实效,扎实推进三农人才培育工程、配合做好社会保障普惠工程;全力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根治农民工欠薪等真抓实干项目;增强规模失业、基金支付、考试安全等工作防控。牢固树立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城乡就业、社会保障、人事管理服务、劳动关系维护四项工作,努力实现城乡就业、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三个方面新突破,努力争取城乡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两项工作在全省领先,积极争创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先进市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养老保险改革、城乡居民高质量就业等群众期盼的问题。充分发挥民生部门的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不断描绘新时期湘西人社工作的厚重底色,工作特色和创新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阅,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学习辅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如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学习辅导会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作专题辅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