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春风送岗暖人心

泸溪:春风送岗暖人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湘西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姚群燕

2月24日,年味还在,春风已暖。沅江边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白沙涉江楼广场上人头攒动,该县“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拉开帷幕。


招聘会现场


招聘现场,来自省内外的151家企业入驻,涉及机械制造、服装加工、家政服务、建筑建材、酒店餐饮、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15000多个就业岗位,闻讯而来应聘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播放广播,并用手机微信把“湘就业”,“就业帮”等平台推送给求职者,让求职者了解国家、省、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和规定,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和劳动维权意识。并一一为求职者介绍职位、岗们,指导填表,现场求职人员达3000余人。


求职者在认真咨询、挑选岗位


“我文凭低,也没什么工作经验,以前自己一个人到处零散找工作,太难了,刚过完年正愁着今年不知要去哪就业,没想到在这里就能圆梦,这种由政府集中组织召开的招聘会,岗位多,又放心,真是太好了!”来自泸溪县达岚镇的小伙子陈林,一大早就赶来求职,在反复对比后,在一家物流公司选上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祝愿每一位求职者都能像这位年轻小伙子一样圆梦就业、春风得意!”看到小伙应聘成功,该县人社局局长张明勇非常高兴。


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是在泸溪县春节前后充分做好企业用工需求摸底和劳动者就业需求摸底工作的基础之上,为促进全县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退捕渔民、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残疾人、脱贫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劳动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实现就业和做好援企稳岗工作而及时开展。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722人,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成效颇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缺工难题,又让各类劳动都在家门口求得满意职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