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2021年“春风行动”全面铺开 六大活动助您就业

湘西州2021年“春风行动”全面铺开 六大活动助您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大小:

2月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2021“春风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六大就业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全州“春风行动”。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湘西州将开展六大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归集1000家州内园区和重点企业5万个就业岗位信息、1000家州外优质企业15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开展50次线上专场招聘、10次线下专场招聘会,组织200次就业服务小分队下乡镇、入村寨、进墟场开展送岗位、送政策活动,让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招到员工。

拓宽渠道大宣传。人社、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将分别组织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园区企业座谈会、重点实体企业座谈会和返乡省亲的成功企业家座谈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州、县市各职能部门将通过与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合作,开设岗位推送专栏,通过手机APP、微信等新媒体,发布岗位信息;各招工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招工服务,通过选树群众身边的就业脱贫典型,激发城乡劳动者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岗位供需大对接。各县市全面摸清城乡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信息,建立实名制劳动力资源信息系统,进一步做实州内园区、州外省内、省外就业岗位信息供需对接服务。

线下专场大招聘。各县市区组织现场专场招聘会不少于1场,组织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200场次“走百镇联千村”送岗位到家、送培训到人、送政策入户活动;在全州所有墟镇设点,多点串联,打造招工快速通道,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重点帮扶对象、节后返岗农民工都能得到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劳务对接等服务。

线上平台大求职。各县市区将多渠道推广“湘西就业帮”和“湘就业”招聘服务平台,引导务工人员开展线上就业意愿、就业需求登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上求职、线上招聘、远程面试等服务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不断线的“网上春风行动”,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就业岗位线上对接。

专车专列大直通。各县市区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协作、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要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通专车、专列和有序组织社会自驾车辆就业返岗服务。

部门联动大保障。在务工聚集地设立务工人员服务站,构建异地维权服务快速调处机制,积极配合当地就业服务机构和用工企业进行有效沟通,协调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子女求学、转岗服务和劳资纠纷等问题,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最新要求,制定了“春风行动”疫情防控措施预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做到防控招聘两不误。

为确保本次“春风行动”取得实效,湘西州政府成立了“春风行动”就业系列服务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时间表、作战图和责任书,纳入全州2021年度促进就业真抓实干督促考核内容,对全州“春风行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调度、督导和评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