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我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来源: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大小:

9月23日,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湘西家庭服务业产业联盟发展座谈会圆满结束,会期共三天。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伍程灿,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旸,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非,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志新,州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邓永坚等领导出席了相关会议。

9月22日,竞赛开幕式上石龙同志介绍了竞赛情况,刘旸同志就当前家庭服务业发展现状和竞赛活动作了讲话。在发展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就湘西州家庭服务业产业联盟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会上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伍程灿从围绕家庭服务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业联盟服务水平;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加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切实加大对家庭服务业产业联盟支持力度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行业提出了发展方向。

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参赛队表现出了较高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尚。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获得母婴护理师项目个人一等奖的是:彭小容(永顺县);二等奖的是鲁飞飞(永顺县)、张金平(永顺县);三等奖的是文媛(龙山县)、何乐(龙山县)、田雪(永顺县)。获得养老护理员项目个人一等奖的是:彭赛群(永顺县);二等奖的是王诗捷(龙山县)、陈珍(龙山县);三等奖的是刘燕萍(龙山县)、秦璇(龙山县)、彭召金(永顺县)。获得母婴护理师项目团体一等奖的是:永顺县;二等奖的是龙山县、花垣县。获得养老护理员项目团体一等奖的是:龙山县;二等奖的是永顺县、吉首市。获得“湘西州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五一劳动奖章”的是:彭小容(永顺县)、彭赛群(永顺县)。

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为选手提供了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利于我州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我州家庭服务产业品牌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建设。


    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非主持开幕式


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在开幕式上介绍竞赛情况

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旸在开幕式上讲话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副主任伍程灿宣布竞赛开幕

湘西家庭服务业产业联盟发展座谈会现场

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