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零距离”招工 破解“用工荒”与“就业难”

吉首“零距离”招工 破解“用工荒”与“就业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大小:

8月26日至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在市经开区产业园区开展“点亮万家灯火”援企稳岗促就业活动。本次活动,由州、市人社部门、市经开区、市易地搬迁办共同筹划举行,通过引导和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返乡人员就近就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活动现场,各企业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疑答惑。通过“一对一”解说薪资待遇、岗位设置、操作要求、观摩厂房岗位运行等方式,使园区招工就业实现“零距离”。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408名劳动者前来参加,共达成求职意愿239人。

            


今年以来,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保”“六稳”决策部署,市人社局立足本职工作,在稳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积极发挥产业带动就业作用。截至目前,共组织了2176人到市经开区产业园区求职就业,累计达成求职意向1226人,稳定就业72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12人。

             

下一步,吉首市人社局将积极搭建企业与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合作共赢平台,着力解决用工荒与就业难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