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倡议书

“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大小:


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根据州文明办要求,局文明办向州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文明用餐”行动,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动身边人,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

  二、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倡导科学用餐理念,理性消费,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节约食物资源,不攀比。在餐馆用餐时适量点菜,剩余打包带走,人走桌清。

三、全面践行文明新风。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规范,遵守餐桌礼节,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分餐制,弘扬文明餐饮新风尚,不在用餐场所高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四、坚持科学合理饮食。倡导健康绿色环保,抵制食用野生动物,树立科学饮食、健康养生新理念,注重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行动中来,养成厉行节约、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身体力行展示文明湘西良好形象。

                         州人社局文明办

                          2020年8月2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