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利副厅长调研我州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工作

孟祥利副厅长调研我州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大小:


孟祥利副厅长调研我州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工作

(州人社局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 龙俊桦供稿)


85日,为摸清我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底数和基本情况,掌握人力资源市场运行和清理整顿情况,省人社厅副厅长孟祥利带队一行5人来到湘西州开展督查调研指导工作。

省调研组先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和8家州内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后,孟祥利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湘西州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如何抓好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要找准定位。要以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及时总结,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将问题逐一解决,高质量服务于湘西州的发展。二是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行为监管。湘西州本级有6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位居全省前列,要加强跟踪监管。人社部门要做好企业在用工合同、工资福利及社保等方面的指导监督,涉及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抓处理。三是加快人力资源市场制度建设。做好业务分类,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指导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座谈会结束后,孟祥利副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武陵山片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湘西快手科技公司、湘西合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以及湘西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并深入凤凰县察看了凤凰县曼奇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扶贫基地,了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活动和企业招工用工情况。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走访企业一

走访企业二

走访企业三

走访企业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