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首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运用案例产生

吉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首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运用案例产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大小:


713日,吉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首次运用新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成功裁决一起因工伤引发的农民工劳动关系确认案件,裁决之后,劳资双方均对结果予以认可,群众反响良好。
    20205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令第724号)出台之后,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邀请有关专家、专(兼)职仲裁员一起集中学习,从条例的背景、意义、亮点及建设单位和分包单位法定义务、法律责任进行深学,并就企业应如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工资支付、工伤处理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知晓率,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还深入到基层、企业调解组织开展法治讲座,发放条例宣传手册1000余份大力宣传贯彻条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