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人社业务通 练兵比武树新风

湘西人社业务通 练兵比武树新风

来源:湘西州人社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大小:

——2020年度湘西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圆满结束

7月15日,2020年度湘西自治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在湘西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州人社系统9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笔试命题范围以人社部最新题库为主,重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作风行风、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领域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比赛分为特色展示、争分抢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每队3名队员参赛,命题内容以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为主。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综合前期的“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综合排名,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和现场答题竞赛成绩,湘西州人社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泸溪县人社局、永顺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花垣县人社局、吉首市人社局、保靖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泸溪县人社局代表队肖萍等5名同志获得“全州人社知识通”荣誉称号,湘西州人社局代表队麻进辉等9名同志获评“最佳风采奖”。

据悉,自“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全州人社系统以“湘西人社业务通,练兵比武树新风”为主题,纵深推进人社系统作风行风建设,精心组织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排名”机制,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岗位练兵比武热潮,激发了人社干部职工扎实练内功、强本领、提素质,争做新时代人社工作行家里手和服务标兵的热情,推动了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优、行风建设提质、部门形象提升。目前,全州共有3000多人在人社部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注册学习,累计参加日日学10000多人次,周周练6000多人次、月月比2000多人次,在人社部学习平台上我州有27人被评为“日日学之星”,学习参与率居全省前列。

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皮阳文、副主任孙柏,湖南人才市场副总经理杨慧,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明强,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凉泉,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林出席比赛并给获奖集体颁奖。整个比赛活动由州人社局主办,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湖南省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承办。


大赛现场

选手们紧张比拼中

评委们认真评判

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皮阳文同志为湘西州人社局代表队颁发“团体一等奖”。

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柏、湘西州人社局局长石龙同志为泸溪县、永顺县人社局代表队颁发“团体二等奖”。

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慧、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凉泉、州人社局副局长张金林同志为花垣县人社局、吉首市人社局、保靖县人社局代表队颁发“团体三等奖”。


出席大赛现场的领导和获奖单位、个人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