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六看六查”活动

州人社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六看六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大小:

6月17日至6月18日,州人社局积极落实州委开展脱贫攻坚“六看六查”要求和全州脱贫攻坚普查清查摸底培训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局系统115名帮扶干部先后深入保靖县葫芦镇桃花坪、四十八湾两扶贫村,认真开展“六看六查”,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170多个,送资金物资8万余元,排除安全隐患13处,掀起“人社人真扶贫”又一轮新高潮。

据了解,年初以来,州人社局积极落实扶贫工作要求,认真细化结对帮扶责任,不断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确保脱贫攻坚顺利收关。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的领导。确定优化壮大保靖黄金茶主导产业,稳定村民经济收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壮大集体经济,加强项目对口扶持,发展小种养、小打工、小买卖等短期有收益、长期可致富的庭院小经济。坚持月走访帮扶制度,开展“六查六看”,逐一摸清已脱贫户稳定脱贫存在的隐患和不足、未脱贫户脱贫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摸清边缘户及档外特殊困难群体存在的致贫风险和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加强弱项,清零所有问题。将干部结对帮扶情况纳入局绩效考核内容,按月登记、按季调度、半年检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奖励挂钩,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圆满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