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常务副州长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刘珍瑜常务副州长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大小:

6月1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同志带领州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以及州政府办公室一科、州政府研究室二科负责人来州人社局调研指导人社工作。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代表党组作工作汇报。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科室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汇报会。

座谈会上,石龙同志首先汇报了全州人社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人社系统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突出脱贫攻坚主旋律,瞄准人社扶贫总目标,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人社事业保持快速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湘西州连续两年被省人民政府评为稳就业真抓实干先进市州,州人社局被评为全省人社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得州直单位绩效考核、州政府目标管理优秀单位。今年以来,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人社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压实任务、责任、进度“三个清单”,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有力落实优惠政策,有效推进劳务输出,有序开展就业扶贫,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和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刘珍瑜同志对过来的人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人社局作为州政府重要工作部门,班子团结,作风扎实,担当作为,思路清晰,谋划科学,人社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位置,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中贡献了人社力量。他强调,人社工作非常重要,要全力打造好“三个人社”:一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民本人社。要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作为工作出发点,做实基础工作,狠抓就业创业、失业托底、农民工欠薪和社会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公平。二要深化人社领域改革,打造创新人社。按照新政策、新要求,突出数字化、专业化,加快大数据系统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三要坚持从严治党,打造廉洁人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政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要健全内控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基金监管和干部管理,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守工作底线,营造出清风正气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抓好下步人社工作,刘珍瑜同志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对标省州各项目标管理要求,突出“六稳”中稳就业基本盘,狠抓“六保”中保居民就业到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抓好稳就业工作,要多措并举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着力稳定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二是认真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三是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改革,按时完成经营性事业单位、放管服等改革任务;四是集中精力抓好农民工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落实到位;五是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加快创业重点乡镇建设、湘西创业大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助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六是加强人社工作基础性工作,提升人社服务能力。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同志汇报人社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同志讲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