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社局赴济南市开展劳务协作扶贫工作

湘西州人社局赴济南市开展劳务协作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0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521日,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同志带领州人社部门有关同志赴济南市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21日上午,济南市人社部门与湘西州人社部门召开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会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与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就劳务扶贫协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石龙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下一步双方要深入贯彻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要求,瞄准目标、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东西部劳务协作目标任务,一是对标对表做好对接项目落实工作;二是支持山东省规模企业到湘西州援建就业扶贫车间,进一步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做好在济就读学生的毕业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四是协调提供一批适合湘西贫困劳动力特点的就业岗位,帮助湘西贫困劳动力来济南就业。王壮表示,济南湘西劳务扶贫协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将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在工作实效上再提升,共同做好今年的扶贫协作工作。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进科同志介绍了过来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还签订了2020年劳务协作合作协议。

期间,局长石龙同志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湘西籍在济南市务工人员,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嘱咐他们要注意疫情自我防护工作。随后考察了有意向到湘西援建扶贫车间济南市盛世瑞华包装有限公司、济南市九州通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工作情况。


                           济南湘西劳务扶贫协作座谈召开会    

                     

双方签订2020年东西部劳务协议

石龙局长一行到济南银辉物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湘西在济南市务工人员,了解他们在济务工情况,并送去了相关慰问品


石龙局长一行到济南盛世瑞华包装有限公司、济南市九州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和落户湘西等具体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