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建好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花垣县:建好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来源:花垣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大小: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花垣县人社局以就业促脱贫为抓手,找准着力点,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新建“扶贫车间”,吸纳帮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就地就近就业。

在龙潭镇“湖南十八洞幸安祺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进行服装加工,第一批通过花垣县就业局缝纫工培训进厂的贫困户吴东梅已经成为这里的技术骨干,第一个月上岗就拿到2750元的务工工资。

据了解,湖南十八洞幸安祺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是龙潭镇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该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生产国家行政执法制服的民营企业,主营服装、棉被、箱包、湘绣、鞋帽制造与销售,在服饰行业已经奋斗有二十几年。2019年7月份瞿铁建董事长,带着资金,带着订单,带着技术,来到花垣县龙潭镇龙潭村,建立湖南十八洞幸安祺服饰有限公司,第一期投资8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标准化的扶贫工厂,3个车间3400平方米,办公区600平方米,餐饮生活区600平方米,员工活动区3700平方米。有西裤生产流水线一条,衬衣流水线一条,棉被、雨衣、帐篷生产车间500平方米,一年生产能力在60万套件,预计全年发放工资达到700万元,可解决就业230人、农村贫困建档立卡户32人。在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就业的同时,还彻底解决的当地群众发展生产没有技术、没有资金、没有订单的后顾之忧。

湖南十八洞幸安祺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瞿铁建说道:“在公司生产过程中,包括公司的建设、绿化、水电,我们雇用的都是周边乡镇的村民,还有些精准扶贫户,大概用了230人左右。他们的工资我们也给予了保证,按月发放,一个月平均工资下来在3000左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