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稳就业招聘系列活动“首秀” :百企万岗“牵手”节后返乡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众

湘西州稳就业招聘系列活动“首秀” :百企万岗“牵手”节后返乡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大小:


湘西人力资源 今天

     随着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外贸订单急剧减少,沿海部分企业只能停工待产,一些节后外出的农民工不得不返乡寻求就业岗位。同时,5月后中小学进入复学季,原滞留在家陪伴孩子的农村妇女也渴盼离家就近能实现就业。

      “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湘西州人社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稳就业工作要求指示,直面群众需求,决定51215日在全州举办以返乡就业送真情,就业帮扶暖民心为主题的稳就业系列招聘活动服务节后返乡农民工和广大就业困难群众。确定512日,以湘西州人民政府为主办,湘西州人社局、吉首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为承办的吉首地区稳就业专场招聘会为首秀,拉开全州系列招聘服务活动的序幕。


   为举办好这次招聘服务活动,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亲自研究部署。湘西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会同吉首市人社局、湘西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就细化活动方案,从岗位收集标准要求、薪酬起点要求、企业组织、场地布置、安保预案及防疫措施逐一落实要求、捆实责任。

     512日清晨,在吉首市人民政府前坪,招聘服务展区108家招聘简介、二维码和企业洽谈展棚静静等候着。

     7点半,负责招聘现场安保的吉首市行政执法局50余名工作人员和招聘活动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8点半,警戒线和进出口分设通道完成,防疫测温小组医务人员全部到位。

     9点,在招聘会场外设置的隔离区已经有近4000余名求职群众通过展示扫描健康码分批有序进入招聘会场。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后的第一场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有序的组织下拉开了序幕......



     本次招聘会共有进场招聘企业108家,其中吉首城区招聘企业82家,州外企业2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21000余个。现场注册、投递个人求职信息1251份,达成求职意向77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263人。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对学历要求不高、技术要求低、岗位工作灵活,由于本地企业离家近,且从业的同时还能有时间兼顾家事、农活,受到了应聘者的广泛欢迎。本地企业招聘区的现场挤满了前来求职的群众。而州外企业招聘区间显得格外冷清。

       在招聘现场还设置了职业指导区和政策宣传区,工作人员热情的向现场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和解读稳就业政策。

     后续,湘西州人社部门将把此次招聘系列活动中所有现场登记求职的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和节后返乡农民工纳入就业跟踪服务中,一对一帮扶,确保实现上岗就业。

     据悉,湘西就业帮APP营运中心正在规划推出主播带的策划方案,届时就算不到招聘现场一样可以通过听直播推荐岗位、线上应聘,让招聘服务更加便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