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武长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打造具有湘西特色的“双创”升级版和贫困地区推动双创工作发展的“湘西模式”

彭武长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打造具有湘西特色的“双创”升级版和贫困地区推动双创工作发展的“湘西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大小:


    58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副主任石耀华到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武陵山片区湘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武斌、州人社局长石龙、州财政局长梁君陪同调研。

    彭武长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武陵山湘西创新创业大厦建设工地,现场听取了建设情况、启用前期的筹备工作和大厦功能布局的汇报,彭武长主任指出,一定要加快建设进度,要着眼未来发展积极落实“双创”发展战略,树立“亲、清”服务理念,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使创业大厦成为武陵山片区创业资源汇聚、创业人才汇聚的创新创业高地。

   彭武长主任一行来到孵化基地“湘西优品汇”中央仓,了解到以“精准扶贫、消费扶贫、振兴乡村”为核心目标,由湘西州创业者协会自发众筹成立的“湘西优品汇”积极助推我州农特优产品、非遗产品走进市场,助力消费扶贫的项目,现聚集了湘西州290余家企业400多款产品,在长沙市、永顺县芙蓉镇、吉首大学等地建立了分店,通过近两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湘西州颇有影响力的“湘西特色”产品的营运平台和湘西消费扶贫”核心服务平台。得知从中央仓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包裹量日达3000单以上,彭武长主任指出,湘西州创业者协会通过集体众筹抱团发展、打造公共品牌精准对接市场等形式为湘西特产破解“散、小、乱”困境探索出了一条成效明显、符合州情的路子。下一步,一定要利用好“湘西优品汇”的平台、流量和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湘西优品”优质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含金量,以公共品牌为基础做出湘西产品的品牌标准,让更多的“小加工、小制作、小食品”汇聚其中,通过产业发展和抱团创业巩固扶贫攻坚的成果和全力服务我州乡村振兴工作。


    走进基地内的湘西特色产品馆,一场湘西银饰的“网红带货”直播正在进行中......州双创中心的负责同志就湘西馆内打造“网红直播供应链基地”的产品定位、规划设想进行了汇报,彭武长主任对湘西特色产品馆的建设表示满意和认可,指出要建成覆盖整个武陵山片区的网红圈层,为网红经济的发展提供重要的载体,打通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通道,实现线上线下商贸的全面繁荣。在现场正在开展产品宣传的湘西杨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领导一行介绍企业开发刚上市就成为网红的产品,彭武长指出,湘西州人社部门利用创业者协会主动对接湘西农特优产品生产企业,充分利用好“湘西特色产品馆”这个抓手和平台,花小钱办大事,率先落地建成富有湘西特色的消费扶贫生活馆,打造了湘西消费扶贫的生态链。彭武长强调,湘西州创新创业工作围绕“双创”品牌培育,以促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为重点,完善创新创业激励政策,健全创新创业孵化链条,引进创新创业人才,优化创新创业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依托州情实际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服务模式。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双创工作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和团队,构建覆盖创新创业全过程的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建立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生态环境,推动我州双创工作再迈新台阶,工作再上水平,打造具有湘西特色的“双创”升级版和贫困地区推动双创工作发展的“湘西模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