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积极参加人社部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会议

全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积极参加人社部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会议

来源: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大小:

5月8日,国家人社部召开全国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会议。会议由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司长张文淼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系统调解仲裁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湘西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全州8县市仲裁业务骨干共34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北京、上海、江苏等地从乡镇街道调解组织建设、“互联网+调解”、多元预防化解劳动纠纷机制、裁审衔接机制等角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的经验。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副司长王振麒就变更解除劳动合同、共享用工、裁审衔接等方面解读涉疫情争议处理工作政策。最后,调解仲裁司司长张文淼发表讲话,强调各省市要持续对劳动关系形势保持高度重视,并就下步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加强监测预警,预防集中爆发;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效率,快审快结;三是进一步发挥多元合力,统筹联动,借力借势。

线上视频培训结束后,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严洪涛院长在听取了各县市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情况汇报后,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加强涉疫情案件的处理力度,做好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确保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及时处理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