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迎接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 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

湘西州迎接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 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

来源:州劳动保障监察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大小:

413日至15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傅筝一行7人代表省政府核查组来我州实地核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副秘书长伍程灿、州人社局局长石龙及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核查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林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实地核查。


督查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向核查组汇报了全州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各部门围绕根治欠薪工作向核查组作了补充汇报,并就当前湘西州有关工作与核查组进行了良好的交流沟通。

省核查组进工地开展实地核查

逐项核查资料

会后,核查组一行对州本级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医药综合实验训练大楼、湘西经开区仁安御香山三期、凤凰县凤凰九里边城一期等5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和书面核查,围绕建设工地农民工实名制、工资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工资、项目资金拨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维权信息告示牌设立等内容逐一核查,并现场对项目工人进行了抽查,核实有关情况。通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实地考核,省核查组对我州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及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与省内其他市州横向比较,全面查找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等要求。

下一步,我州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欠薪治理常态化、制度化、法治化,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