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浙江嘉善劳务输出专列发车 输送783名务工人员

湘西州—浙江嘉善劳务输出专列发车 输送783名务工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大小:


湘西州—浙江嘉善劳务输出务工人员正在候车。

湘西州—浙江嘉善劳务输出专列发车仪式。

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宣布发车。


    红网时刻湘西35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李媛媛 田丽)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5日,湘西州至浙江嘉善劳务输出专列在吉首火车站发车,共输送783名务工人员,本次输送务工人员主要来自保靖县、永顺县、古丈县、凤凰县、吉首市。

    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张家界车务段党委书记管楚雨,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明强,保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吉首火车站党总支书记徐智和州人社局、保靖县人社局、吉首火车站、吉首铁道派出所相关人员出席发车仪式。

    石龙宣布“湘西州至浙江嘉善”劳务输出专列正式发车,并向嘉善县领导和企业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向广大返岗复工的务工人员表示诚挚的祝福,并叮嘱返岗务工人员要充满信心,保护身体、爱岗敬业,做好两个贡献、守望相助,友好相处。

    符家盛表示,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嘉善县的领导和企业家们,为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远千里专程来到保靖迎接大家,对此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在途中遵守纪律、听从安排,在外务工,继续发扬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希望人社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嘉善县劳务协作联系,组织更多的“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直送方式,帮助更多务工人员快速安全返岗复工,实现稳定就业。

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保靖县迁陵镇大田村务工人员张利华在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上班,他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能及时返岗,前几天通过朋友了解到返岗复工车讯,及时登记,政府和人社部门很快帮忙安排了专列,解决了出行难题。”

    据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湘西州委、州政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组织开展返岗就业专项行动,按照“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就业服务。截至34日,湘西州共开通“返岗直通车”963辆,“点对点”输送劳务人员23982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