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28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5万多件出口订单加紧生产

龙山:28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5万多件出口订单加紧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大小:

龙山:28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5万多件出口订单加紧生产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连日来,龙山县28个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人们忙着赶制出口订单。

在位于龙山工业集中区的丽尔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各个岗位的工人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剪裁布料、车缝、整熨、做装饰、包装,由于全部是出口产品,一件看似简单的服装,需要多道手工制作流程,工人们分成若干组,每组负责其中一个制作环节,分工明确,生产高效。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天有3000件服装启程运往英国。

   目前公司已有125名当地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其中建档立卡户23户,今年47岁的民安街道办事处红星村村村民邓国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家里有4口人,丈夫有病,生活窘迫。

没上班的时候就到家里,有时间就到地里挖下土,除下草,复工了就到厂里来上班,到这里上班效益还可以,一个月有三千多的工资,对我们这个家庭还算可以,不要到外面去,到家里可以照顾孩子和老人。”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出门,邓国银只能在家干点种菜之类的农活,来到扶贫车间返回工作岗位后,每月又有了3000多元收入,心里踏实多了。

目前,龙山县34个就业扶贫车间已有28个复工复产,共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759名,其中吸纳476名当地贫困妇女就业。县人社、科工、卫健等部门及时支持企业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保持车间通风采光,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环境。在丽尔服饰有限公司、鼎森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销往英国、美国的50000多件订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