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研究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州人社局研究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大小:

1月30日,州人社局召开会议,对全州人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遏制人社系统公共区域人员聚集性疫情发生。暂停全州所有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活动,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全州人社部门要积极拓展网络招聘求职渠道,通过网络招聘平台,为服务对象提供求职招聘服务。要关心关爱农民工,结合“湘融湘爱”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疫情高发地区返乡农民工尽量延迟返城或就地就近找工作。二要有效落实人社窗口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全州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护措施的宣传工作,完善窗口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电话、网络远程办理、预约办理等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三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凡是在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对于因疫情未及时返回企业复工的职工,经与职工协商一致,企业可以优先考虑安排职工带薪年休假。四要积极落实医护及相关人员的补助政策。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各地各单位选派直接参与其他省市疫情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每人临时性工作补助。五要认真做好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各技工院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确定,延迟开学。

州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图1)

州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图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