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州人社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规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体大小: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19个机构:办公室、法规科、规划财务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公务员管理局、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等。机关核定编制44人, 年末在职实有人数42人,退休人数37人。二级机构为全额拨款参公和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80人,年末在职实有人数 197人,退休人员65人。

二、预算收支和主要工作任务

1、预算平衡情况

2018年预算总收入3964.92万元,其中预算拨款(补助)3580.3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84.54万元,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支出合计3964.92万元,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分析

2018年全系统支出预算 3964.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98.0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39.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6.20万元;项目支出711.43万元。

3、主要工作任务

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采集社会保障卡信息数据,发放社会部保障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举办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建立创业基地,落实创业项目库项目200余个。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加成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采集农村劳动力信息等。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74.8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4.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60.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0.52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25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通用设备399台(套),专用设备1台(套)。2018年无拟新增资产公务用车及执法执勤用车,通用设备47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261.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258.6万元。采购项目为: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计算机设备及软件,沙发、桌椅类,办公设备及耗材,房屋修缮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公务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通用设备399台(套),专用设备1台(套)。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无。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